依稀而已

会写一些好登西在同名afd

我于镜中观我。
我非我,我宁我。

《溯游从之》(七)

真正离别的那一刻,虽不舍,更是解脱。


方思明怔怔牵着她衣角,素日里明媚的金眸暗淡极了,夜瑶忍不住发笑。

伸手在他面前晃过,眼睁睁看着那双漂亮的眸子一点一点泛起水雾,夜瑶心里柔软,却也无措,只强打起精神,最后一次问他:“方思明,可有心悦之人了?”


方思明久久不答。

这个问题夜瑶问过许多次,可每次方思明都不语,似乎上次那一个“好”字已经费尽了所有力气。


夜瑶从不逼他,只是难免有些遗憾,而到了此刻,又有些隐秘的欢喜。


五味杂陈,最后夜瑶费力勾出一个笑,伸手在他脸上也扯出一个勉强的弧度,语气轻快,一如往昔。


“方思明!”


怔怔回神,方思明看去,面上一片茫然无措,夜瑶看到定是要心疼,然后笑着给他买一串糖葫芦的,可是……那个会对他很好很好的人,已经……不在了啊。


身后属下跪了一地,方思明无知无觉似的,像是刚想起来要回答她:“心悦之人,是有的。”


夜逸悄悄抬头,就看见向来冷静的方思明俯下身将人抱进怀中,脸埋在她颈窝,将夜瑶一缕长发与他的白发系在一起,一黑一白缠绵着,倒也好看。


喉间哽了一瞬,复又低下头去,也就没看见方思明将一个吻轻轻落在她额头,面上虔诚极了,眼中透出的意味却隐隐疯狂。

 


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
那时夜瑶教他诗词,一首一首分析给他听,念到这句忽然闭口不谈。


方思明想,她又在想谁,那个一直在她心里的人,是不是也曾与她天人永隔。


一念成谶。

 

 

红绸终究未挂,檐下已系白幡。


威震四方的那个少年,刚刚明白自己的心思,已经失去了他的心上人。


可是他还没有来得及对她说一句爱。


大概,她也不想听吧。

 


大雪落满头,也算是白首。

从此世上只一人白头,如何度过余生。

 

你等等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