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稀而已

会写一些好登西在同名afd

我于镜中观我。
我非我,我宁我。

践行(自代)

他不是小孩子了,你知道。

你望着站在你眼前的身影,已经比你高出很多,但他微微俯下身看你,眼神还是澄澈。

那澄澈中多了些不明的意味,晦涩在眼底,你看得出来。

你太了解他,也太熟悉他了。

这只你一手养大的小狼崽,已经是沙场上独当一面的将军,万千人中取敌人首级尚能全身而退,不带一丝血腥气息。

可是他此刻站在你面前,铠甲反出寒光般的锐气,脑袋却毛绒绒。

于是你伸手,他已经习惯般下意识地凑过来,将挺拔的背再俯下来一些,好让你不必吃力就能摸到。

你便笑着揉乱他冷硬的蓝发,又在他微红的耳尖上捏了捏,看他一副炸毛的样子,轻轻笑起来。

他也跟着笑,片刻就止住。

你还在笑。

他马上就要走了。

大军都已在城门外等他,而这个威风凛凛的无双飞将,却还是像个稚气未脱的孩子,要你给他送行。

你便也止住笑,开始为他整理被你揉乱的发,细细理顺,然后全都塞进寒冰般的面甲后面。然后是铠甲,他已经穿得整齐,你却还要伸手摸索着检查。

最后是武器。冷晖枪被你抽出一一擦拭好,到最后一杆,你直接递到他手里。

他真的长大了。

身体,性格,思想。

你知道。

这一切都是你教给他的。

可是怎么,还是舍不得。

他像往常一样,不善言语,只是抱了你一下。

说是抱都勉强,他手上也带了护甲,于是只能珍重地虚虚揽住你腰身,低下头来贴了贴你的额头,轻的像一个吻。

他转身出去,你没再说什么告别的话,也没什么叮嘱。

你只是站在那,看着他像一只小狼,一步步走出去,然后影子被光拉得越来越长——倒像是真正的狼王了。

你也只是看着,仿佛那一小团被你捡到的狼崽子,还在脚下撒娇似的,将你给他的糖含在嘴里用刚长出的尖牙啃咬,呜呜咽咽地。

可他却长大了。这个能为他撑起一方天地的小家护不住他,雪域的狼王注定要经历厮杀。

你只好放他走。

只要他记得回家的路,你就会给他一块糖。

一定会的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